湖人傳奇球星Kobe Bryant今年初因直升機墜機意外,包括13歲的女兒Gianna Bryant在內,機上9人全數罹難。近4個月後的今日,洛杉磯警方公布法醫驗屍報告,證實機上9人全因意外身亡,另外,也在Kobe身上驗出藥物反應。

根據驗屍報告顯示,這起墜機意外被證實是意外事故,機上9人的死亡原因皆為鈍器所傷,當直升機飛向山坡時,所有人都承受致命的撞擊力。至於飛行員Ara Zobayan體內沒有任何酒精、藥物反應。

至於Kobe體內則呈現藥物反應,報告顯示,是一種名為派醋甲酯(methylphenidate)的藥物,是一種用來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或嗜睡症的藥物,不容易出現成癮的狀況。

Kobe的遺孀Vanessa,以及其餘墜機事故的受害家屬,已經對直升機公司「Island Express Helicopters」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營運、直升機維護上的疏忽。該直升機公司並未針對驗屍報告發表任何意見,先前該公司也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發表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