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即將就職展開第二任期,內閣新人事布局大致底定,總統府、國安會人事布局即將展開,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即將請辭,明晚(17日)會在臉書說明;遺缺外傳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

知情人士晚間表示,陳菊將請辭秘書長,明晚也會在臉書說明。至於,陳菊未來新職,該人士說,請看明晚臉書。

針對外傳陳菊將獲得總統蔡英文提名,出任下一屆監察院長一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未來監察院功能有所調整,監察院長將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這是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這項修法是在去年12月10日美麗島事件40周年、世界人權日當天通過,別具意義。

柯建銘表示,1979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發生美麗島事件,陳菊歷經流亡、逮捕、大審,陳菊長年為自由、民主、人權奔走,見證台灣坎坷的民主過程,也是美麗島世代唯一還在執政決策圈的美麗島事件受刑人。

若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任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柯建銘認為,她是唯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