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有453萬人確診,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槓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並預計將減少資金援助。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15日則引用信件草稿報導,稱川普政府準備要對WHO恢復部分資助。

川普日前決定暫停美國對WHO的資助,指控他們在這波疫情之中,不斷幫中國宣傳「不實訊息」,美國政府將對WHO展開調查。

這則報導提到,一位美國政府官員證實,川普已同意信函草案中提出的計劃。草案稱,「儘管有其缺點,但我相信WHO仍然具有巨大的潛力,並希望看到世衛組織發揮這種潛力,尤其是在當前的全球危機中」,很明顯地,這是川普總統的聲音。

這封信件的草案指出,「這就是我決定美國將繼續與WHO合作的原因…」、「中國對全世界負有巨額債務,它可以從向WHO支付應有的金額開始」。美國原是世衛最大資助國,以往每年約資助4億美元。若美國資助金額和中國相同,新的資助金額大約是往年規模的十分之一。

這則報導提到,一位美國政府官員證實,川普已同意信函草案中提出的計劃。   圖:翻攝自美國福斯新聞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