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針對疫情源頭爭論,美中雙方不斷激烈交火,中國不斷撇清疫情源頭出自中國的論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更刊文列出「制裁名單」,直接點名許多欲對中國提告的美國議員與官員,遭點名的前海豹部隊軍官、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則在推特回應,「顯然我被中國政府盯上了,很好,放馬過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發文稱,從相關消息人士處獲悉,中方對美國內就疫情針對中國的濫訴極為不滿,中國政府已在著手準備對一些炮製反華議案的國會議員,還強調不會只是象徵性地反制,而是「必須要打痛他。」

文中點名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參議員霍利、參議員柯頓、眾議員克倫肖、參議員布萊克本,以及美國保守遊說組織「自由觀察」及體育攝影公司Buzz Photos。

《為新冠病毒受害者追求正義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ronavirus Act)法案發起人之一的「獨眼」眾議員克倫肖在被列為制裁對象後,於推特表示,「顯然我已經被中國政府盯上了,很好,放馬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