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聯賽SB戰隊今(15)日宣布,戰隊將聘請瑞典籍前VIT總教練YamatoCannon擔任戰隊總教練,成為LCK有史以來第一位非韓籍總教練。今年24歲的YamatoCannon曾在EU LCS短暫出賽過,並在退役後成功轉型教練,2016年率領Splyce從夏季升降賽生存下來,並一路打進世界大賽十六強。出於疫情考量,YamatoCannon將暫時在歐洲辦公,他表示希望能將SB打造成一支非盲目追逐強隊打法、充滿開創性的隊伍,讓春季賽後一度落入升降賽的SB能在夏季賽展現新風貌。

南韓自《英雄聯盟》電競開創以來一直都是最具領導性的賽區之一,大量選手與教練都發源至此,LCK內部來自外籍的選手與教練更是鳳毛麟角。SB戰隊今日宣布,他們將聘請瑞典籍的YamatoCannon擔任戰隊總教練職務,這也是LCK自2012年創立以來史上第一位非韓籍戰隊總教練。

YamatoCannon在2012年作為上路選手出道,他曾在2013年代表DB戰隊在EU LCS聯賽短暫出賽過,並在退役後成功轉型,曾在ROC、SPY、VIT等隊伍擔任過總教練,今年春季賽也加入LEC官方轉播團隊擔任分析師職務,電競資歷非常豐富。他做為教練最成功的資歷就是在2016年率領SPY從春季賽掉進升降賽驚險保級後,在同年夏季賽一舉登上LEC第二名並打進世界賽16強。他也曾率領VIT進入過一次世界大賽。

在官方公告影片中,YamatoCannon表示自己對於能有機會加入SB感到非常榮幸,也感激對方給他的信任。YamatoCannon表示他希望能將SB打造成一支引領潮流的隊伍,不盲目模仿強隊的打法,YamatoCannon表示:「我的工作是引導選手在《英雄聯盟》中表達自我,因為比賽本身其實就是一種藝術。」YamatoCannon也表示他很期待能跟T1、GEN、DRX等強隊對壘,尤其是T1。

春季賽中SB以第9名掉入升降賽,並在首輪敗給DYN,直到敗部決賽才回神擊敗SRB保住LCK席次。SB選擇YamatoCannon的原因,或許也是著眼在他曾讓SPY從季中落入升降賽的頹勢中回春,並希望他能帶給選手新的刺激。因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仍不明朗,YamatoCannon將在南韓完全安全之前先留在歐洲遠端辦公,他也表示期待在夏季賽時親自見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