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一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欲刪除條文中的「國家統一前」字樣,引發熱烈討論後,提案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15日)卻自行撤案後。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呼籲,「不要再消費這種議題。」

蔡易餘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在立法院會一讀付委後,再與民進黨立委王美惠、陳亭妃、林楚茵、莊瑞雄等人共同提出《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同樣要刪除內文中的「國家統一前」。但遭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嘲諷為「打假球」。

立法院會上午再度召開期間,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宣布「提案立委來函撤回」。蔡易餘已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兩案均撤回。

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這是很嚴肅的問題,「過去民進黨其實有不少立委,我也不需要點名」,類似的提案一堆,可是提完之後,請問哪一件民進黨認真的處理了?所以不要再消費這種議題。

江啟臣稱,國民黨願意針對這些議題來討論,因為國民黨會把自己的立場講清楚。今天民進黨也該是一樣,提案了就要把問題講清楚,撤案也要把撤案的理由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