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擬刪除法條中的「國家統一前」字眼,以「因應國家發展」取代,卻傳出未經民進黨團討論。因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5)日表示提案委員來函撤回,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反諷,原來民主進步黨才是中國共產黨的小弟。

蔡易餘提出修正草案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對於修憲提案,黨團要有共識,蔡的提案並未經黨團討論,蔡易餘13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則坦言,520前提案確實是比較敏感,且因整個國家在忙防疫,他也並未事先與總統蔡英文有所討論。

蔡易餘立法院辦公室今日則證實,已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兩案都撤回。

針對蔡易餘撤回修正草案,陳玉珍反諷,「原來民主進步黨才是中國共產黨的小弟」,中共國臺辦發言人出來説句話,民進黨就縮回去,她批,連在堂堂中華民國的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討論我們國家的未來都不敢,又怎能相信,這樣的執政黨,在國家有危難,會敢勇敢的站出來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