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今年首季最熱賣的Android手機由三星小米攻佔前6名,榜首是三星Galaxy A51,佔了全球出貨量的2%左右。分析師指出,武漢肺炎衝擊各國經濟,電信商提供民眾購買手機的補貼也越來越少,因此消費者更重視價格,「高CP值」成為選購手機的關鍵。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Linda Sui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出貨量總計為2.75 億支,其中Android手機佔了86%。進一步分析品牌,熱銷第一名是三星 Galaxy A51,佔了全球出貨量的2.3%,第二至第六名依序為小米的紅米8(1.9%)、三星S20+(1.7%)、三星A10s(1.6%)、紅米Note 8(1.6%)、三星A20s(1.4%)。總括來看,三星佔了4名,小米佔了2名。

專家指出,三星的A51手機在所有地區都很流行,尤其是在歐洲和亞洲;紅米手機除了印度、中國市場外,在歐洲也越來越暢銷。

Strategy Analytics副總監Juha Winter指出,由於近年來電信商減少了補貼,且許多國家正陷入疫情爆發後帶來的經濟衰退,全球消費者對手機價格越來越敏感。這份榜單顯示,大多數消費者都看重CP值,希望以合理的價格獲得物有所值的手機,顯見Android正在進入後高級時代。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今年首季最熱門安卓手機排行榜前六名。   圖:取自Strategy Analytic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