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於6月6日進行,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嗆「韓市長跟王婉諭有仇嗎?」還批「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引起公憤。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批,可以批判王婉諭,但不該提到小燈泡,還使用那樣的字眼,「天哪!我連想都無法想像頭顱這兩個字。」

黃智賢昨(14)日在臉書上發文,2016年小燈泡小妹妹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殘忍的殺死,當著媽媽的面,砍掉頭顱。「我為她哭泣,不捨,氣憤。」之後,她的母親王婉諭被時代力量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成為現任立委。

王婉諭前幾日支持罷免韓國瑜,李來希發表「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小燈泡的怨怎麼平復?這帳再怎麼算也算不到韓市長身上吧!」黃智賢認為,小燈泡被那樣殘酷的殺死,這是台灣的不幸,也是這個社會的無能。

黃智賢指出,她在許多事上與王婉諭立場對立,但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牽扯小燈泡,更遑論那樣的字詞,「天哪!我連想都無法想像頭顱這兩個字。怎麼可以在討論罷韓與否的事上,把小燈泡小妹妹拿出來說?」

黃智賢批評李來希不該提到小燈泡。   圖:擷取自黃智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