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各地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多在攝氏31至35度,高雄、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黃蜂」中心位於台灣南南東方約11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在菲律賓一帶移動,預計週六、週日(16日、17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2天颱風將北移至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部外海一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多,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請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颱風資訊。

此外,氣象局針對高雄近山區或河谷發出高溫的橙色燈號,表示中午前後,這些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對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發出高溫的黃色燈號,請民眾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