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14)日出席於桃園尊爵飯店舉行的「全國排班計程車駕駛服務提升課程」,除感謝計程車司機為防疫所做的貢獻,也向司機們說明交通部現正擬訂疫情控制後的「防疫旅遊」及「安心旅遊」政策,預告5月底第一批防疫旅遊團將成團,未來再視疫情穩定,擴大到國外旅遊,要讓台灣從防疫大國發展成觀光大國,透過交通、旅遊及觀光等產業合作,擦亮台灣觀光品牌及價值。 

林佳龍表示,為迎接疫情過後各產業復甦,在國民旅遊部份,交通部依國門大開之前跟之後分為2階段,開門之前規劃「防疫旅遊」跟「安心旅遊」政策,5月底第一個防疫旅遊團即將出團,目前包括跟觀光業相關的公協會都有提案,經過1至3個月的試辦期落實防疫旅遊後,接著就會啟動擴大國民旅遊的補助,也就是所謂的「安心旅遊」,讓全民安心自由出遊。 

林佳龍透露,目前交通部已擬妥防疫旅遊指引草案,提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查,也希望由交通運輸包括計程車、租賃車跟遊覽車及觀光業者依據防疫旅遊指引做為踩線種子,一方面為防疫旅遊做體檢,同時也讓優質旅行路線中的各地產品得以串連,促進消費,帶動景氣;待開放國門之後,針對一些商務或經貿或特定專業人士進出台灣,就可以參考防疫及安心旅遊所建立的指引,確保維持非常安全的旅遊環境。 

林佳龍說,推出這些旅遊政策,當然就是要讓大家有錢賺,希望未來出遊人潮不要都擠在周末或連假,也鼓勵企業在非假日辦理員工旅遊,在第二階段安心旅遊以總量調控,讓飯店觀光業者無論平日假日都有生意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