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 TV平台包括愛奇藝騰訊WeTV在台涉違法經營,NCC、大陸委員會、台北市政府等單位明(15)天將開會進行協商,討論查處辦法。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4)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明天的跨部會協商將先對中國OTT TV的「違法廣告活動」進行處理,若確實有違法之處,將依法裁罰。

背景為中資的OTT平台近年來包括愛奇藝、騰訊WeTV等,均登台投資並收費營運,但相關投資項目不在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的範圍內,也未經我主管機關許可,便在台播出影視節目、招收會員並刊登廣告,已違反兩岸條例第34條規定。

邱垂正下午回應,依照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OTT TV並非中資來台的許可項目,也不得在台從事廣告活動,因此,播出影視節目、招收會員、刊登廣告等均違反兩岸條例。至於明天將召開跨部會的「境外OTT TV在國內刊登廣告案件會議」,將討論中國OTT TV在台從事違法廣告活動的處理,涉及個案是否違反兩岸條例第34條規定,若確定違法,將依照89條規定進行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