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日將至,外界相當好奇總統蔡英文的人事布局,而準副總統賴清德陣營今(14)日傳出將由電影導演陳文彬擔任賴清德辦公室主任,消息一出引起眾論,但他本人低調表示,副總統辦公室主任純屬幕僚工作,不值得關注,無論他在什麼位置,下一步最想做的事是拍電影,希望為台灣社會留下歷史記錄。

陳文彬指出,副總統辦公室主任一職,消息尚未發布,又是幕僚工作,目前不能講什麼,但他透露,自己在去年得到文化部國產電影片劇本開發補助案的補助後,回到彰化縣觀察生活、綜合基層民眾的樣貌,寫出蠻滿意的劇本,期待未來可以拍成電影。

陳文彬自1969年出生,在彰化鹿港長大,畢業於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曾任記者、國會助理、台中縣政府秘書等工作,也參與過鹿港反杜邦、反國光石化、反大埔事件、反中科四期等社會運動,近幾年則積極投入地方政治,2014年輔佐魏明谷競選彰化縣長、2016年獲參選彰化縣第一選區(和美區、鹿港區)立委、2018年競選和美鎮長,之後便轉入賴清德陣營協助。

陳文彬曾執導拍攝多部影片,包含「九二一重建紀錄片-家」、「百年古圳-水路八堡圳」、「泰雅千年」、「溪水濁」、「幸福事務所」...等,他的演技也備受外界肯定,曾在電影「不能沒有你」、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拜金女王」、「我可能不會愛你」、「必娶女人」、「愛的生存之道」...等作品中擔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