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但台灣仍未傳出可參加的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會向世界各國分享台灣防疫的過程,對於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參加WHA,陳時中表示,很高興也很謝謝很多的國家幫我們發聲,雖然這次不見得有成果,但現在「世界已經起風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訂於5月18日開議,距今僅不到一週,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助台行動仍密集洽促WHO秘書處邀請台灣出席WHA,目前,友邦提案等相關行動還在進行中,截至5月11日為止,已完成提案手續的13友邦為尼加拉瓜、聖露西亞、史瓦帝尼、馬紹爾群島、貝里斯、海地、帛琉、聖克里斯多福、諾魯、吐瓦魯、巴拉圭、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其餘友邦仍在辦理中。

不過,目前仍無好消息,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幾天相關國家都會進到WHA,台灣會跟他們做面對面溝通,另外,也會舉辦視訊會議,增加跟友邦以及相近國家的連結,也增加曝光率。

而關於台灣想分享的防疫經驗,陳時中表示,會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包括決策體系、民眾溝通、策略應用、篩選選擇、疫調方式、居家檢疫和資訊化綜合運用等,而台灣視訊會議內容,陳時中則表示「賣關子,暫時不公佈。」

陳時中在會後表示,很高興也很謝謝很多的國家幫我們發聲,雖然這次不見得有成果,但現在「世界已經起風了」,大家都在幫我們努力,我們自己要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