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後續內閣人事布局引起關注。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3)日對於是否留任一事表示至今「未被約談」,並且兩度提及「這不是操之在我」。

總統蔡英文將在520展開第二任期,閣揆蘇貞昌已確定續任,明天率內閣成員在行政院會總辭後,進行內閣人事的徵詢,據了解傾向微幅調整,不會有太大變動。

中央社報導,謝長廷今天與駐日台灣記者茶敘時謝長廷表示,他看媒體報導,異動的都有在約談,「我在這裡都沒有辦法被約談。」對於是否留任,謝長廷兩度說「這不是操之在我」,他表示,各種可能性都有,現在很多變化,「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誰也不知道。」

另針對被媒體爆料前陣子返國曾與蔡總統見面一事,謝長廷語帶保留的說:「我回去都有見蔡總統,談的話都不能對外透露,談的內容很多。」

總統520就職典禮謝即將到來,謝長廷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他已向日本各界說明今年不舉辦大型典禮,規模也縮小,有些日本政要將以電報等不同方式表達祝賀,拍賀電的層級跟往年差不多,「有些現在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