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和中國關係緊張,總統川普才剛與CBS華裔女記者蔣維佳正面交鋒,今天又在推特上發文,直指「亞裔美國人對中國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憤怒。華裔是其中最憤怒的,我不怪他們。」,再度引發爭議。

川普在推特上的「憤怒說」引發部分華裔,甚至亞裔美國人反彈,根據NBC報導,華裔女議員孟昭文更嗆川普「我們對你很憤怒」,批評川普利用種族主義來轉移大家對他防疫不力的注意力。孟昭文近期批評許多川普在內的共和黨員將中國人或亞裔美國人當「代罪羔羊」,而非處理眼前問題。

曾參加2020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的華裔企業家楊安澤也回復川普推文:「我們感到憤怒的是人們正在失去生命,我們國家的確診病例和死亡案例高居全球第一,這都是因為混亂和缺乏協調應對。」

在川普發布推文的前一天,他才在記者會上被CBS華裔女記者蔣維佳質疑,每天都有人因為新冠肺炎喪生,他卻將各項測試視為國際競賽,川普對此相當不滿,直呼這是「討人問的問題」,並叫她去問中國,被部分人士認為這涉及種族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