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加拿大日前才因貿易、醫材出現瑕疵而屢屢交火,今(13日)中國再因加拿大的重大決策,而引發整個中國矚目。一則「吃不到新鮮竹子的旅加大熊貓將提前歸國」,登上中國熱搜第一,雖然加拿大是受武漢肺炎影響,提前兩年遣返「支那熊貓」,但中國也有網民認真了,認為這「純屬藉口」。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難以將新鮮竹子從中國運抵加拿大,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里動物園,提前兩年將兩隻大熊貓二順和大毛送回中國,因為動物園估計,熊貓的主要食物供應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因為運輸問題而進一步中斷,且受到疫情影響,日前送來的竹子質量不合格也數量不足。

動物園園長克萊門特蘭希爾向加拿大廣播CBC透露,熊貓相當「挑食」幾乎只吃竹子,每兩週就需要有新鮮竹子到貨,成年大熊貓一天可以吃大約40公斤。只要竹子稍微老一些或者在運送過程中有些老,大熊貓就不吃了。

目前動物園正在向加中兩國政府申請,加快辦理審批手續,儘早遣返大熊貓。

聽到兩隻「支那熊貓」要回家的消息,網友們紛紛變身老母親喊話:歡迎回家、竹子夠你吃個飽。不過,也有網民認為這「純屬藉口」。

中國網民生氣加拿大當局舉措   圖:擷取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