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6月6日就是罷免投票日。外界正猜測國民黨是否會在投票日前,出手相助韓度過難關。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3日)表示,國民黨若幫韓國瑜,那就是「背著骨灰罈還要幫人看風水!泥菩薩過江!」

王世堅臉書po文指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就好像中了政治樂透,但他也像很多樂透中獎者一樣,因過度揮霍,韓國瑜現在自己要面對罷韓這殘酷的事實。韓國瑜準備不周卻能選上市長,是因為高雄市民給他機會,讓他「先上車後補票」,但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是「搭霸王車心態」,高雄市民自然是不能接受。

王世堅表示,高雄市民在觀察韓國瑜的態度,男子漢大丈夫提得起放得下,韓國瑜面對罷韓卻是前後不一致,剛開始韓國瑜很低調很認真要做市政,但卻兩面手法去提訴訟。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提心經要表達自己心無罣礙,但也是一手念經一手拿刀,拆罷韓招牌拒絕學校出借投票場所,這樣的前後不一、表裡不一惹怒高雄市民。

王世堅強調,國民黨若想幫韓國瑜,那是「背著骨灰罈還要幫人看風水!泥菩薩過江!」國民黨民意支持度只剩9%,韓國瑜都還有10%支持度,「國民黨你要怎麼幫?」

王世堅臉書po文指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就好像中了政治樂透,但他也像很多樂透中獎者一樣,因過度揮霍,韓國瑜現在自己要面對罷韓這殘酷的事實。   圖:翻攝自王世堅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