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超過快要4個月的時間,許多民眾也送上禮物、卡片致謝指揮中心為疫情不眠不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在記者會上和大家分享他近期收到的一對姐妹送的卡片及禮物,也笑著說「果然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陳時中表示,開設指揮中心之後收到很多禮物及卡片,其中有一篇小朋友寄的卡片,讓他笑著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卡片中寫道,「謝謝指您為大家辛苦的努力,我問媽媽您怎麼每天都在電視上,都不用休息嗎?我們能做的就是假日少出門,待在家裏,雖然很想出去玩,但還是會乖乖待在家裡,並希望疫情趕快走。

對此,陳時中表示「可以出去玩」,但要乖乖地遵守個人的健康行為,人太多要帶好口罩,也要記得常常洗手,這樣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出去玩,但陳時中也不忘提醒小朋友,「也要好好讀書」。

除了卡片之外,小朋友也送上兩個醫護人員造型的存錢頭,且裡面分別放了1822元及1674元,陳時中表示,這樣的數目對小朋友而言是大數目,心意我們收到了,零錢的部分會退還給小朋友們,至於存錢筒,陳時中打算把它們放在桌上一個禮拜,再送還回去給小朋友,並開玩笑說道「不是叫他們再存錢拿來」 。

陳時中最後也表示,台灣防疫成果會如此成功,能夠有31天沒有補土案例,就是因為很多民眾配合,願意遵守規定,也呼籲民眾,一起配合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在記者會上和大家分享他近期收到的一對姐妹送的卡片及禮物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