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表態「支持罷免韓國瑜」,不料,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3)日竟在臉書公然發文批評,「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小燈泡的冤怎麼平反」,引發爭議,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痛批,這樣泯滅人性、極為惡毒的字眼,來批評與他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實在可惡。

黃捷透露,用這種惡毒、去脈絡化的字眼來攻擊,李來希也不是第一個,這幾天她和王委員分別收到的還有「死一個女兒當立委,死四個就可以當總統了,哈哈」、「利用女兒的頭上位」等等。這些言論,不禁讓她想到美國知名作家Paul Graham所提出來的反駁金字塔中,最低層級的反駁方式就是人身攻擊。因為缺乏組織與分析能力,而只能用別人的悲劇、或是外表來攻擊,除了自曝其知識與道德程度之低落之外,也令人唾棄。

黃捷認為,王婉諭今天是政治人物,對韓市長的罷免案本來就有評論的義務,就算她今天不是立委,對政治事務發表言論,也都是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今天如果要批評,就應該針對她的政治與專業能力,或是她的論述來進行批判。李來希理事長這番低俗、惡毒、無良的言論,正是為全國民眾做了最壞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