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今天發表最新「社群守則」執行報告,說明自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旗下平台Instagram審核不當言論的成果。除了擴大主動偵測技術外,也透過自動化系統刪除更多不當貼文,好讓團隊能優先審查更嚴重、更具流行性的內容。光是在審查仇恨言論這一項,就有近9成的內容在遭用戶檢舉前就先被系統偵測並移除。

臉書的報告說明IG在仇恨言論、成人裸露及性行為、血腥暴力內容、霸凌及騷擾共4大議題的審核成果。

臉書表示,已改善了能主動發現違規內容的技術,以協助移除更多不當貼文。例如持續擴大針對仇恨言論的主動偵測範圍,並涵蓋多種語言,目前移除的內容中,將近90%的內容還沒被用戶檢舉前,系統就先偵測到並刪除。

另外,臉書也改善了文字及圖像比對技術,以便偵測到更多關於自殺及自我傷害的內容;在打擊網路霸凌方面,臉書也加入多項新功能協助用戶管理自己的帳戶頁面,以避免受騷擾。

臉書表示,許多內容審查員受疫情影響,必須在家工作,因此現在更加仰賴自動化系統主動刪除不當貼文,讓審查員可優先審查較嚴重、與流行性高度相關的內容,以維持社群平台的安全性。

臉書也預告,下一份報告將會說明臉書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在發表眾多打擊疫情假消息政策及相關作為後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