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3日)邀請退輔會報告「轉投資事業營運管理之精進作為」並備質詢,連立委都關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是否留任。但馮世寬表示,「把我這個(備詢)當成最後一次,妳比較會懷念我。」

馮世寬上午列席報告前,被媒體問及是否留任,馮世寬當下僅反問「你們希望我留任嗎?」質詢期間,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關心,馮世寬是否是最後一次以退輔會主委身分接受備詢?若是,也希望退輔會業務要能完美交接。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也提及,外交委員會持續關注的「退休上校以上子女教育補助費」爭取恢復案,退輔會官員當初承諾一定會在520以前完成,那現在進度如何?馮世寬回應,送到行政院以後,行政院相關單位總是有修正意見。呂追問,所以是行政院卡住?馮也坦言稱,若委員這麼講,他也承認。

呂玉玲接著表態,希望520之後,能繼續看到馮世寬為袍澤爭取。但馮世寬卻說,「報告委員,把我這個當成最後一次,妳比較會懷念我」、「我自己先把自己放得跟水平一樣,要我留,我繼續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