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驚傳開車闖紅燈撞倒一名男騎士,導致男騎士重傷送醫,搶救5天於昨(12)日不治。警方現已依過失致死罪嫌調查並函送地檢署偵辦,但死者家屬在網路上PO文爆料說「警察當時來訪時,一直不願意告知肇事者」,指控韓賜村私下動用關係想掩蓋犯罪的事實。

61歲的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韓賜村,7日下午5時22分許開車沿著小港區沿海一路南往北往市區方向行駛,經過長興街口因闖紅燈,撞擊通過路口的55歲余姓男子。余姓男子被撞噴飛重摔落地,左肋骨斷裂、脾臟破裂和頭部重創,送醫搶救,5天後仍然傷重不治。

死者家屬不滿韓賜村疑似私下動用關係想掩蓋事實,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怒控:「警察當時來訪時,一直不願意告知肇事者,而且當天有出現電子新聞隔日即被下架刪除!這種垃圾議員不斷使用權力掩蓋他犯罪的事實!所以在這邊公告周知」。

警方在車禍後進行酒測,韓賜村並無酒駕,余姓男騎士送醫急救抽血檢測,也無酒精反應。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當時獨自駕車的韓賜村因闖越路口紅燈,導致車輛左前車頭撞擊余姓男子機車左側,將他撞飛,機車也波及另一部徐姓男子騎乘的機車,幸好沒有受傷,僅機車車體毀損。車禍事故原因已送交鑑定釐清肇責,至於市議員韓賜村涉及過失致死罪嫌部分,調查後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死者家屬在網路上指控韓賜村私下動用關係想掩蓋犯罪的事實。   圖:翻攝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