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12日援贈20萬片醫療級口罩及4組熱像體溫顯示儀,以協助約旦及當地敘利亞難民營的醫護人員抗疫,實踐「護台灣,助世界」行動。

外交部12日舉辦援贈約旦醫療口罩及熱像體溫顯示儀的贈交儀式,由外交部常次曹立傑主持儀式,約旦辦事處處長諾貝爾(Nabeel Al-Tel)代表約旦政府接受。曹立傑致詞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台灣援贈約旦20萬片醫療口罩及4組熱像體溫顯示儀,協助約旦防疫人員及敘利亞難民營與社區的醫護人員對抗疫情,印證台灣與約旦的友好合作,同時也表達我國政府及人民最誠摯的關懷。

約旦商務辦事處處長諾貝爾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的愛心捐贈,肯定台灣的各項防疫措施因應得宜,將參考成功的防疫經驗提供給約旦作為抗疫的借鏡。

外交部只出,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我國已與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及NGOs合作,推動多項援助敘利亞難民的人道計畫,我國將持續以具體行動對全球公共衛生及國際人道援助工作作出貢獻,印證「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