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倒數25天,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在臉書發文,指出佔滿公車候車亭的創意者、三位直屬王淺秋的高階韓粉文官的故事,感嘆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上任以來的苦楚。

陳瓊華指出,韓國瑜深得共產黨鬥爭精髓,首重輿論喉舌和媒體操弄,再加上有紅媒獻策、遙控他失意17年後暈陶陶的初嚐執政,所以韓國瑜優先處理宣傳利器「新聞局」的收編、清洗,惟韓是命的淺秋一隻手指著外喊中央卡韓、民間黑韓,另一隻手正在局內大清洗、重新鋪牌,紅媒自家人、內舉不避嫌、勇於效忠的,全部「升」,越級升、破例升、從前朝淘汰者中「解凍」升。

陳瓊華說,新聞局只有3個業務科,2位科長就這樣震地升起,一位是紅媒記者的枕邊人、一是韓國瑜上任時貼身隨扈的親妹妹,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剎那轉型韓國瑜貼身禁衛軍,從人身安全到輿論風向,都有一群人、於公於私、利害相連地「顧好好」。

陳瓊華質疑,近親繁衍地連結成自己的禁衛軍,市府2萬位公務員安心、服氣嗎?「高雄人付錢養公務員是服務市民還是在鞏固你韓王國瑜?」

陳瓊華說,韓市府拋下正當盛年,文化、新聞皆專業的原副局長,任用早已是待退休、將淘去的文官,從專委跳升副局長,為什麼任用的這麼急、這麼迫不急待?因為是韓氏王朝最血統純粹的「韓粉」,這身份在韓市府等同納粹裡的雅利安血統般重要、最高價值,做「韓粉」價多高?不只自己升官,自己女兒還可以一起入府擔任機要,父女共事一主「韓國瑜」,公務員父親還是懂「不得任用三親等內親屬」的人事任用原則,所以女兒即使有擔任新聞主播的經驗、好模樣,仍避法令的安置其他局處、擔任新聞秘書,但,懂人事任用法令的低階底限,卻不顧人民的觀感、公務陞遷該有的透明、合理、公平?

陳瓊華指出,當韓市長在宛如紅媒與市府親上加親的紅媒記者婚宴裡,滿面春風登台恭賀時,2萬位市府公務員、高雄在地媒體該怎麼側目這種政媒風向?當高級公務員不只是公務員,3位高級新聞官就地、運作起了「反罷韓支部」,吹著、用著納稅人繳電費的冷氣、電腦、電燈,安坐市庫財產的市政府裡,接連推出「400面清廉好市長」立體候車亭廣告、「罷韓四騙子倒數計時器」,這不是高雄人養的高級公務員出手打高雄人的民主悲劇?高雄市是在共產黨極權?還是回到國民黨獨裁?才會讓韓國瑜這樣慫恿、惡弄公務員來欺壓高雄人?

陳瓊華感嘆,新聞局職掌與民、與媒體溝通市政,但最多的不公、風向、吹捧竟然就在這一局,這也是鄭照新局長上任來的苦處,「淺秋鋪的牌、淺秋升的官,新聞局的高層們在、就是淺秋還在,銜命壓制高雄人風起雲湧的罷韓時,新聞局高層們何嚐不也正日日夜夜盯著鄭局長?」

 

陳瓊華嘆,「淺秋鋪的牌、淺秋升的官,新聞局的高層們在、就是淺秋還在,銜命壓制高雄人風起雲湧的罷韓時,新聞局高層們何嚐不也正日日夜夜盯著鄭局長?」   圖:翻攝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