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逐漸接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現身受訪時再度強調,國民黨中央絕對會跟韓國瑜共同合作、共同承擔、共同面對,也一定會有因應作為,只是現在還不方便對外講。

國民黨成立罷韓因應小組,由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擔任負責人,繼江啟臣昨南下推廣高雄後,李乾龍也接力南下拜會韓國瑜,雖不正面與罷韓勢力衝突,但國民黨中央積極動員挺韓的動作越來越多。

江啟臣強調,很多事情一定會有因應,包括6月6日高雄的事情,他的態度就是共同承擔、一起面對,韓國瑜、高雄市政府有任何需要國民黨中央配合的事情,絕對是全力配合;6月6日高雄市的事情對國民黨中央是重要的事情,他們會跟韓國瑜共同來面對。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中央會隨時準備因應,但因應作為會隨著時間、環境有所變化,過程中有任何需要國民黨中央提出做法或因應上的建議等,他們都有相關的人員、配套在準備當中,只是不便對外講。

至於國民黨是否有沙盤推演,若罷韓通過怎麼辦?江啟臣仍稱,很多事情,不便於這個時候對外來講,但他要再次強調,對國民黨中央來講,就是會跟執政縣市黨員同志共同攜手合作、共同分攤、共同面對,這就是他們的態度,其它就是視整體環境的變化再做相關的因應。

另就李乾龍南下高雄的目的。江啟臣表示,他與李乾龍上任以來,就在全國各縣市拜訪,平常都有在跑,而因應高雄6月6日的事情,勢必到高雄次數會比較頻繁,而李乾龍負責因應小組的執行工作,到高雄很正常,國民黨是大家庭,此時此刻要團結面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