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進入倒數,中央選委會也協調好6月6日罷韓投票的投開票所,與2018年市長大選一樣維持1823個,但罷韓團體砲轟韓國瑜的高雄市府「國瑜機器惡意改變」,更改多達330個投票所地點,更動幅度高達18%。

「Wecare高雄」在臉書表示,疑似為了降低高雄市民的投票意願,國瑜機器真的動的很厲害!罷韓活動發起人尹立表示,中選會今(12日)將公巾罷韓投票的投開票所,但經過國瑜機器的干擾後,投開票所地點3~5成已大幅度改變,呼籲選務機關,必須儘速讓高雄市民可以查詢到戶籍地所在的投開票所地點。

這次公布的投開票所地點,包括停車場、民宅、企業公司內,讓高雄民眾傻眼,有人砲轟連大湖夜市的雨棚都可以當投開票所,「會不會太扯」!

尹立則是向高市府喊話,表示高雄市選委會應該比照內政部及中選會在2020年大選時,成立網路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即可查詢戶籍所在的投開票所。罷韓團體質疑,為什麼總統大選做得到,而現今罷韓投票做不到?中央機關不應該坐視韓國瑜主政下的高雄市政府,百般阻擾人民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利。

網友對此發出提醒,高雄市民要小心有沒有拿到投票通知單,也要請高雄民眾留意,如果高市府蓄意拖延投票通知單的寄送,或是有人故意攔截別人的通知單,都必須承受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