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因應新冠肺炎超前部署、公私協力防疫成績受各界肯定,但緊接而來的疫情擴大紓困金申請,台南市黃偉哲也不敢大意,今(11)日準備綠豆湯前往安平區公所慰勞基層人員的辛勞,除現場聆聽里幹事同仁受理各項紓困金的流程、各課承辦人員審件的進度外,亦關心防疫安心上工人員工作狀況。

黃偉哲表示,受理紓困金初期產生排隊人潮,不少民眾抱怨申請不便,他已要求各公所要「從速、從簡、從寬」來認定,民眾只需攜帶身分證簽署切結書即可完成申請,台南市自5月6日起至11日中午截止,已收件1萬1千700多件,審核完成748件,共發放1,007萬元。

黃偉哲並指出,依照數據來看,市府平均一天要收3千多件的申請,每位工作人員每天平均約要鍵入100多件,許多同仁都是加班並犧牲假日來執行紓困業務,因此今日特別帶來綠豆湯,為工作人員消暑和加油打氣,也希望民衆能體恤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共體時艱,㩦手防疫。

區公所承辦人員喝到市長親手送來的綠豆湯都表示,連日來雖然辛苦但一切值得,因為是為了市府的政策,而且能幫忙人民紓困,是件有福報的事。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里幹事及承辦人員從農曆春節至今,執行居家檢疫等相關作為並受理紓困申請,非常辛苦,謝謝黃偉哲市長特別蒞所為基層同仁慰勞加油,此次擴大紓困金申請至6月30日,也建議民眾前來公所申請擴大紓困前備齊資料,公所也將本市長指示「從速、從簡、從寬」原則受理。

民政局長顏振標也提醒民眾,國內疫情雖已趨緩,仍不可鬆懈,做好自主健康及衛生管理,務必落實勤洗手、量體溫等防疫作為,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要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如有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務必遵守規定,不可隨意外出,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