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國內疫情漸趨穩定,桃園市鄭文燦今(11)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宣布,各區親子館自5月19日起採實名制開放入館,其他像是校園戶外空間及市民活動中心等,6月份起可開放使用;至於酒店及舞廳等因未達防疫標準,因此暫時不予開放。 

鄭文燦表示,目前各場館分階段逐步解封,繼本月初開放各區親子館內玩具與圖書借閱之後,19日起各區親子館可以實名制入館,但對外親子課程及講座等活動仍維持暫停;另外校園方面,6月份起可開放戶外空間供民眾外借或運動使用,學校室內場地除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涉及各校長期契約有其使用需求外,其餘室內場地在7月14日前成仍維持不予外借。 

鄭文燦指出,其他像是市民活動中心等社區館舍,也在6月1日起恢復使用,但開放後仍不能舉辦共餐、共食、辦桌或歌唱等活動,希望6月份開始讓民眾可以有限度的使用市民活動的場館或是社福場館,逐步恢復原有生活。 

至於中央授權地方自行決定8大行業可否開放營業,鄭文燦說,雖然中央訂有實名制及室內社交距離1.5公尺的防疫規範,但目前酒店及舞廳還沒有達到這樣的防疫標準,因此桃園暫時不予開放,未來若中央討論出新規範,則會依新規範執行防疫政策。 

另外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發展現況及病患照護需要,從今日起酌予開放加護病房及安寧病房訪客探視(病),每日固定1次探視(病)時段,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限2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