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是Google的智慧鏡頭APP,主要功能是掃描及翻譯文字,以及辨認圖片物件。而稍早Google針對Google Lens做出更新,其中包含可將識別文字內容以語音形式唸出來,並顯示相關內容搜尋結果。此外,Google Lens也可以把圖像轉換成的文字內容,複製到個人電腦上。

Google Lens可以識別物件並給予物件相關資訊。例如以Google Lens拍攝指定動植物,便可以協助使用者辨認該物件是什麼品種的動植物。

Google Lens近期推出更新,釋出了「文字轉語音唸出」的功能,更方便使用者接收資訊。同時,其辨識結果的畫面下方,還會直接顯示相關內容搜尋結果,讓使用者在同一個介面上瀏覽。

例如透過Google Lens拍攝字彙或物品後,即可在識別結果中,瀏覽介紹內容,並了解進一步的字彙含意解釋。

另外,Google Lens可直接將手寫或實體文字轉換成數位文字,並且存取到電腦端。該功能目前主要針對語言為英文。

此次更新,除了文字轉語音唸出這項功能暫時僅提供Android裝置使用,其他功能皆一併開放Android及iOS版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