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被爆遷戶籍至高雄市,外界猜測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後的補選備戰,蔡壁如昨(10日)受訪說,對於罷韓感覺成功率應該非常高,但她也說,自己並非高雄在地人,因此如果罷韓成功,她不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於罷韓一事,他聽聞後嘆了口氣說:「唉!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嘉義市日環食系列活動」記者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同台,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的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日前指民眾黨不會缺席,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自己也在想這問題 :「我們先不要亂講,投票結果都不曉得」,他並指媒體從現在到6月6日(罷免投票日當天)每天問他這題目,自己的態度很清楚 :「都已經搞成這樣,這只能給高雄市民自己去決定,我是沒什麼意見」。

現場記者追問,對罷韓案樂觀嗎?柯文哲說「我不曉得」,並嘆口氣後稱:「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