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疫情,蘋果自3月中關閉全球大部分門市,本週起陸續恢復瑞士、德國與美國部分門市營運。由於美國門市占蘋果全球門市一半以上,此舉顯示蘋果距離全球門市恢復已經不遠了!

蘋果在4月18日恢復南韓直營門市營業,成為重新啟動全球門市的第一步,之後奧地利和澳洲門市也開始恢復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位於瑞士的4間門市將在5月12日恢復營業,下週是德國門市,接著美國部分門市也將恢復營運,包括愛達荷州、南卡羅萊納州、阿拉巴馬州和阿拉斯加等四州。

蘋果在全球擁有510家門市,其中美國就占了271家。逐步重啟美國門市,也就意味著蘋果離「解封」全球門市不遠了!

不過,蘋果對疫情仍抱持高度警戒。即使門市重新開張,也會要求顧客入店前必須量體溫、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感染擴大。蘋果也縮減營業時間,以提供維修服務為主,鼓勵客戶盡量透過線上來購買產品,甚至考慮進一步管制門市內的顧客人數,以確保員工與客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