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國外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獲得控制,全球確診人數達410萬,死亡人數達28萬,電商平台Amazon微軟分別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到10月、10月底,GoogleFacebook更宣布在家上班政策延長到今年底。

雖然台灣自昨日為止,已經連3天0確診暨連續28天無本土感染案例,疫情有減緩趨勢,但國外疫情仍然嚴峻。德國鬆綁防疫社交限制幾天後,感染人數又開始上升;日本東京為確診患者預留的病床使用數已逾9成,當局擔心按目前狀況來看,病床很快就會不夠用;美國上週更驚傳總統川普的一名貼身隨扈被驗出陽性反應,雖然川普和副總統彭斯未受到感染,但川普已表示,未來將天天檢測,確保健康。

因此,多家知名企業已宣布延長在家辦公政策。Amazon上週宣布,總部員工在10月2日前都必須在家辦公;微軟也宣布,員工可以選擇在家上班到10月底。

Google和臉書也相繼宣布在家上班時間延長到今年年底,且臉書在全球大多數的辦公室將會持續關閉到7月6日。這些知名企業對疫情做出的評估及對應政策,可能會帶動其他企業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