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的「百大路口罷韓啟動」獲得不少民眾響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0日也在三民公園出現,發放表支持罷韓的黃絲帶。陳柏惟表示,大家過去以為罷免直轄市長遙不可及,但現在正由高雄人一步一步創造歷史。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罷韓團體設置的罷韓看板屢遭市府拆除,因此Wecare高雄9日開始在市場、火車站等熱鬧區域,發送黃絲帶和各式罷韓宣傳品,不到20分鐘就發送完畢。

陳柏惟昨日參加三民公園發送黃絲帶活動,他強調,他身為基進黨一員,有義務參加基進活動。他說,昨天是陪媽媽過母親節,希望媽媽健康平安,也希望這城市、故鄉健康平安,把一些病毒趕出去。

對於台灣基進的志工於8日晚上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以高壓水槍在人行道噴出「666投票罷」字樣,隨後被市府在2小時內清除一事,陳柏惟幽默回應,或許來考察半夜洗地板、了解到底是怎樣的行政效率?

另外,針對罷韓看板遭市府以文件繳交不齊為由進行拆除,陳柏惟指出,各種廣告存在許久,若有決心全部拆掉,反而應給掌聲,他進一步解釋,高市府被批評的原因,因為只拆對自己不利的廣告,寧願讓全台灣笑高雄人有個拆看板的市府,也不讓市民知道有罷免權利。

罷韓看法雖被拆除,但罷韓團體紛紛以不同方式宣傳,包括投影、在地板噴花樣等方式,陳柏惟對此表示,不是一個人或一小團人促成社會運動,創意四處都有,可能高雄人太久沒做社會運動,或太久沒遇到會欺負城市的市長,才把這些壓箱寶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