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攻入白宮高層?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凱蒂米勒(Katie Miller)於8日傳出確診,原本傳出也將因此自主隔離的彭斯,目前又稱接受白宮醫療小組建議,每天都會接受武肺病毒的篩檢,但不會自主隔離,最快在當地時間週一就恢復進白宮上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台CNN報導,彭斯幕僚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彭斯暫時離開白宮,本來打算展開自主隔離,但後來接受建議,只會每天進行篩檢,不自主隔離。白宮官員透露,會將彭斯行程工作排鬆一點。

事實上,凱蒂米勒確診是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證實的,一度引起白宮相當緊張。報導指出,由於凱蒂習慣面對面溝通,而她的丈夫是川普的高級顧問,也在白宮大樓裡工作,格外受人矚目。

川普則是擔心彭斯幕僚確診會削弱他呼籲各州解封的訊息,他希望趕快恢復經濟活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4月下旬探病沒有戴口罩被罵翻,之後出巡都乖乖戴上口罩與護目鏡。   圖:翻攝自彭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