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投書國外媒體分享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一篇投書為捷克媒體「每日新聞」(Deník)刊登陳時中投書,並介紹作者陳時中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生福利部長。

18日即將舉行世界衛生大會,陳時中持續爭取在國際投書爭取台灣能見度。陳時中表示,台灣基於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慘痛經驗,2019年底即對直航武漢的班機啟動登機檢疫措施,今年1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合跨部會的防疫資源。

陳時中列舉台灣多種有效的制度如居家檢疫、發燒篩檢、入境檢疫電子系統等等,將武漢肺炎病毒有效阻擋在社區外;以及口罩實名制和口罩數量配給、增加產線等等。雖然台灣非世界衛生組織會員,仍遵守國際衛生條例,並積極與捷克、美國、義大利、法國、德國等國分享確診病例旅遊史等資訊。

陳時中在文末表示,台灣可和世界分享防疫的快篩和疫苗製造能力,世衛和各國應關注台灣對全球公衛和防疫的貢獻,讓台灣參與世衛,落實世衛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的願景。

「每日新聞」介紹作者陳時中是中華民國(台灣)衛生福利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