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鋼琴家陳冠宇破天荒將鋼琴搬到戶外,將在5月17日晚間7:30於嘉義市中正公園音樂廣場舉辦全國唯一專場「2020陳冠宇鋼琴獨奏會-絕對貝多芬系列」,社會善心人士聯手贈送音樂會門票給嘉義地區的弱勢孩童,希望豐富弱勢孩子心靈饗宴。 

正值新冠病毒肆虐,許多表演活動因而受阻,且依防疫中心規定,室內表演活動觀眾不得多於100人。由於陳冠宇鋼琴獨奏會票房遠超出此數,主辦單位決定將室內音樂會改至嘉義市中正公園的露天音樂廣場,並將在廣場周圍架起紅龍,紅龍內的座位區加寬距離以符合防疫規定。 

主辦單位表示,雖然將鋼琴及音響搬至戶外增加相當成本,但在疫情嚴峻的當下,能將音樂會搬至戶外,一方面希望讓樂音飄揚撫慰人心,再方面也希望為備受疫情波及的藝文團體加油打氣。 

嘉義市長黃敏惠推崇陳冠宇是台灣最知名和最活躍的鋼琴家之一,勇於嚐試並挑戰新的表演型態,持續受到廣大樂迷的支持和青睞。陳冠宇在記者會中演奏貝多芬的C小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作品13中的第三樂章。陳冠宇表示,2020年適逢世界知名德國作曲家貝多芬(1770~1827)的誕辰250週年,有「樂聖」美譽,是他最深愛的音樂家之一。 

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怡華、熊千綺賢伉儷、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創會長蔡佳靜代表會員,贊助購票陳冠宇演奏會門票三百張,捐贈給予嘉義家扶中心及弱勢孩童,希望音樂深入人心,為孩子們翻轉文化弱勢、豐富心靈饗宴。

善心人士捐贈陳冠宇演奏會門票給弱勢兒童。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