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雖然疫情有趨緩的趨勢,但仍然是大意不得,目前已經有許多電玩遊戲盛會取消,像是E3、東京電玩展、台北國際電玩展都相繼宣布取消,但身為首波疫情最為嚴重的中國卻不畏疫情,表示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將會如期舉行。

根據 ChinaJoy官方表示:「ChinaJoy將繼續與業界一同見證中國數字娛樂產業的欣欣向榮與蓬勃發展。第十八屆ChinaJoy將於2020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舉辦。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們期待與大家攜手前行、成功『戰疫』,在盛夏我們與全國的遊戲愛好者、全球商務人士和媒體朋友們相約上海,親臨現場感受ChinaJoy的精彩紛呈,數位娛樂世界線下嘉年華的帷幕正在徐徐打開,我們將一掃疫情的陰霾,擁抱美好的生活!」

而之所以這麼堅持舉辦的原因,除了中國疫情趨緩,最重要的便是二月底上海政府曾經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完全在政府監控下,被問到第十八屆ChinaJoy能否如期舉行,上海市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亞元表示:「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電競之都建設的步伐沒有放緩。目前,各項工作和重點項目,正加快推進中。疫情結束後,相關活動將陸續舉辦。」

2020年第十八屆ChinaJoy,將於 2020 年 7 月 31 日至 8 月 3 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