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響應「護台灣、助世界」活動所捐出的配額口罩,其中有10萬片抵達美國華盛頓州,華州州務卿魏曼與州參議員瓦戈納感謝台灣共同抗疫。

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范國樞昨天把10萬片醫療用口罩捐贈給華盛頓州政府,由魏曼(Kim Wyman)代表接受,瓦戈納(Keith Wagoner)夫婦見證觀禮。

魏曼致詞時感謝台灣人民慷慨協助華盛頓州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這批口罩未來會有部分用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時的驗票及計票作業,協助降低選務工作人員的染疫風險。

瓦戈納說,這批口罩難得之處在於是由台灣人自主捐出的口罩配額,他非常感激台灣在全美疫情肆虐下及時挺身相助,台美共享民主、自由等價值。

范國樞說,這次的捐贈不僅展現台灣與華州的緊密關係,更實際展現國人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響應「護台灣,助世界」的海外人道救援行動,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國並肩防疫。

捐贈儀式8日舉行後,10萬片口罩已送達華州企業服務廳(Department of Enterprises Services),後續將由州政府陸續分送給第一線醫療、救護人員及選務人員使用。

此外,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市政府也收到來自姐妹市花蓮市政府一批贈品,包括手工皂、防護面罩與民間社團慈濟志工手製的布口罩、購買的護目鏡等。

貝爾維尤在西雅圖(Seattle)以東,兩地隔著華盛頓湖相望,是華州第5大城市,人口約14.5萬,波音公司(Boeing)、微軟公司(Microsoft )和宏達國際電子公司(HTC)在此設有分公司。

貝爾維尤受贈儀式也在昨天舉行,由市長羅賓遜(Lynne Robinson)代表,副市長尼溫豪斯(JaredNieuwenhuis)、市議員李瑞麟(Conrad Lee)、急難救助部門主管梅爾(Curry Mayer)及消防局長哈根(Jay Hagen)等人出席。

李瑞麟感謝台灣及花蓮人民的善心,未來將持續強化貝爾維尤市及花蓮市的姊妹市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