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使用加州聖地牙哥Quidel Corp.研發的抗原檢測,Quidel表示,這項新型檢測能於15分鐘內提供準確的自動化檢驗結果。

美聯社報導,FDA今天發表聲明宣布,緊急授權使用Quidel研發的抗原檢測。聲明表示,此檢測方法能快速偵測鼻腔拭子檢體的病毒蛋白片段。抗原檢測是FDA批准的第3種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目前診斷當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唯一方式是,檢驗病患鼻腔或咽喉拭子檢體的病毒基因序列,雖然此方法被視為高度準確性,但需耗費數小時,且需要昂貴的專業設備,主要是商業實驗室、醫院或大學才擁有這類設備。

第2種檢測是檢驗病患血液中的抗體,即人體對抗感染數天或數週後產生的蛋白質。這類檢驗有助於讓研究人員理解疫情在社區內擴散程度,但不能用來診斷當下感染狀態。

抗原檢測則藉由偵測病毒抗原而非病毒的基因序列,能快速診斷當下感染狀態。FDA表示,它預料未來會批准更多抗原檢測。

Quidel今天表示,這項檢測能於15分鐘內提供準確的自動化檢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