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防疫得當,受到國際矚目。擁有Youtube 75萬訂閱數的法國網紅「酷(Ku)」與總統蔡英文合作,一同拍攝影片宣傳台灣防疫成果。影片中,蔡英文指出,能守住這次的疫情,是因為有過去SARS的經驗,加上政府與國民的合作。蔡英文也提到,如果譚德塞來台,會招待他吃滷肉飯,因為這是台灣成功抵禦非洲豬瘟的成績。

網紅Ku在影片中向蔡英文提問,台灣這次成功的防疫關鍵為何?蔡英文指出,最主要的是台灣曾經有SARS慘痛的經驗,再加上這次行政團隊的超前部署,還有享譽國際優秀醫學人才,以及一起合作防疫的台灣人民,結合這些因素台灣才能成功守住疫情防線。

Ku也提問台灣是否會繼續爭取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或是「另起爐灶」?蔡英文指出,台灣雖然不是WHO會員國之一,但仍在努力加入,雖然這次疫情WHO受到許多人詬病,但台灣若能加入,也可以提供WHO可以改善的地方,讓WHO變得更好。

另外,Ku也問說如果WHO秘書長譚德塞來台會如何招待他?蔡英文表示,會請他吃滷肉飯,這一項國民美食猶如美國的漢堡,而且也代表台灣防堵非洲豬瘟相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