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擴大受理紓困申請,但因種類繁多、資格規定不同導致各地都出現亂象。屏東市日前出現一名60多歲老翁,駕駛賓士車、手戴大鑽戒就到公所辦理紓困,不料因資格不符而遭婉拒。平面媒體今(9)日報導,有另一名駕駛BMW車去申請紓困的菜販,因相關資格皆符合,順利通過農會審查。

擴大紓困補貼申請近期上路,許多民眾都搶著到各地公所辦理,但礙於規定較複雜,使申請過程出現不少紛爭。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屏東市公所人員透露,近日一名年約60多歲的老翁,駕駛賓士車想辦理紓困金,屏東市公所社會課長吳怡靜看到這一幕,則是十分納悶。

經過審核後,公所人員告知老翁,需出示工作、薪資證明才可申領紓困金;老翁則表示,自己現在在工地當保全,薪水都是直接領現金,所以不方便提出工作、薪資證明。他遭公所婉拒後,不停抱怨後離開現場,令公所人員很無奈。

在屏東同樣有一名駕駛上百萬的BMW名車去申請紓困的男子,由於是農民身分,符合資格,且生意在防疫期間確實有受到影響,因此通過農會的審查,順利拿到紓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