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公局1968 APP人潮示警地點8日改版,原本188處熱區減為146處,215個熱點刪減為180個,其中新北市警示熱點為21個,為全台最多縣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受訪表示,設在新北的熱點「越多越好」,唯一的要求是希望「非常準確」,他強調科技只是輔助機制,新北市府會利用各種不同輔具強化資訊,搭配人員實地監看,隨時研判管控時機。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推出的「1968」App加強版昨日上線,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南北縣市首長對列出熱點態度差異大,雙北很積極要增加很多景點,台南及高雄認為不要公布,希望1968APP經過改善後,可以兼顧防疫、經濟以及一般人的旅遊需求。 

談到新北市的警示熱點一下子成為全台最多,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都是用正向看待這件事,「中央熱點願意幫我設越多越好,唯一的要求也是唯一的拜託,要非常準確」,侯透露,他的確提供很多熱點,拜託中央加設,「這樣我就可以隨時監看,隨時可做研判。」 

侯友宜強調,科技只不過是一個輔助機制,唯有資訊正確對我們才有實際幫忙,若設很多點但資訊不正確也沒有用,他認為,1968APP經過不斷修正做的更精準, 對新北市來講,1968APP所提供的資訊一定有幫忙,但新北市府也會利用不同輔具匯整所有訊息,包括交通監控、觀旅局的影像APP及現場人員實地監看提供準確的人流及車流資訊,「1968只不過是輔具,不過輔具也要準,越多熱點我越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