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1968APP加強版昨天上線,熱區、熱點經過討論,最後共匡列326處。南北縣市首長對列出熱點態度差異大,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雙北很積極要增加很多景點,台南及高雄認為不要公布,對於這樣的南北差異可以理解但不矛盾。

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上路後,因部分縣市擔憂影響觀光,以及顯示資訊和實際情況不符引發爭議。高公局、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經檢討改善,並邀請各縣市政府共同討論,最後匡列出146熱區180熱點。

林佳龍表示,1968APP經過大家的討論後推出加強版,除了刪減熱點外,目前呈現的狀況跟實際情況也幾乎吻合。

林佳龍指出,南北政府對納入熱區的態度差異大,像雙北就很積極增加很多景點,希望作為輔助的監測資訊;但像台南跟高雄因為前一波敦睦艦隊的效應很大,認為不要公布。

林佳龍說,「南北差異可以理解但不矛盾」,要恢復正常生活時最需要的就是資訊,1968APP經過改善後,相信可以兼顧防疫、經濟以及一般人的旅遊需求。

林佳龍再強調,亮紅燈的景點不是說不能去,而是要去必須要戴口罩,因為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目前交通部也在規劃防疫旅遊的踩線團,被列為熱點的景點要讓大家放心去,更會加碼協助行銷。

至於未來疫情過後,1968APP是否會持續提供此項功能,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由於目前熱區熱點包含景點、夜市等,初步構想是會將景點部分留下作為輔助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