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舉辦,被國際排擠的台灣也多次表達希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根據《路透社》今(9)日報導,美國國會消息指出,外交事務委員會將致函50多個國家,要求這些國家支持台灣加入WHO。

《路透社》指出,美國議員8日寄出信函,多名美國重量級領袖致信給50多個國家,表明因為武漢肺炎,各國都需要出力,支持台灣參與WHO事務。

信中內容提到,COVID-19是一種在中國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對抗疫情蔓延之際,每個國家應將全球健康與安全擺在政治之前。

另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Eric Hargan)進行視訊,哈根在會議上表示美國非常感謝台灣對WHO的貢獻,WHO排除台灣與會代價就是全球的公共衛生危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美國衛生部副部長艾瑞克·哈根(Eric Hargan)日前進行視訊會議。   圖:取自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