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團體之一的台灣基進昨(9)日深夜上傳新聞稿,宣佈將前往高雄市四維行政中心,以強力水柱洗地板的方式,留下許多「6月6日投票罷」的文字。這是繼另一罷韓團體「Wecare高雄」進行投影廣告牆宣傳罷韓之後,再一個抗議韓市府拆廣告看板的反制行動。

接近子夜時分,台灣基進同時在臉書開直播,在市府週遭污穢的人行道地板上,公開進行以強力水柱,利用文字縷空字板,強力清洗出「6月6日投票罷」的廣告文字。由於這不同於噴漆還造成污損,台灣基進表示,非常感謝提供這項建議的支持者。

親赴現場的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表示,這為了反制韓國瑜市府選擇性執法,封殺罷韓聲音,先前Wecare高雄以牆面投影方式,設立了拆不了的看板,台灣基進這次也以洗地板刻字的方式,要讓市長難以消除罷韓的聲音。

黃柏翔強調,為了抵抗韓國瑜的一言堂,罷韓團體以及所有高雄市民,使出渾身解數,用各種創意方式,持續宣傳罷免,這次洗地的形式也是來自支持者建議的啟發,洗地板的方式不僅沒有違法,也不會破壞公物,更顧及宣傳效果,連市長上班經過都可以看到。

由於接下來是周末、日,所以韓市府最快也要在周一之後,才有可能安排人力清洗這些滿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周遭地板上的罷韓宣傳文字。

台灣基進8日深夜在高雄市政府周遭的人行道上,用強力水柱的效果,留下無數個「6月6日投票罷(韓)」的文字。   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