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使得國民黨動向備受矚目。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向黨內大老王金平喊話,希望王金平能提供協助國民黨,相信王金平會以大局為重。

江啟臣受訪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從政人士中非常重要的前輩,過去在高雄累積有龐大影響力,希望王金平能夠協助國民黨罷韓案,相信王金平會有對國民黨最好的作法,他們尊重王金平,也相信王金平會以大局為重。

江啟臣再度受訪也稱,大家都愛這個黨,面臨這些重大的困難跟挑戰時,大家都是團結在一起,周三的國民黨中常會上,韓國瑜有特別跟大家報告,並呼籲現在高雄以防疫跟市政為最優先,而國民黨中央絕對是全力跟配合高雄市政府的需要,黨中央絕對跟執政縣市的首長是夥伴關係,有任何需要,絕對全力傾注,這是當下最需要的事情。

至於傳聞有藍營高層布局,若韓國瑜真的被罷免,將勸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參加補選?但江啟臣打趣反問,「哪個高層?我算高層嗎?」他自己從來沒聽過。

江啟臣強調,6月6日的投票,他們都尊重民眾的公民權,對國民黨來講、對韓國瑜來講或對高雄市民來講,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把有感施政做好,國民黨中央把分內的事做好,立法院國民黨黨團針對紓困、防疫這些工作,把角色扮演好,各司其職是現在最該做的事情。

媒體追問,國民黨該不該超前佈署若罷韓成功後的候選人?江啟臣仍反問,要佈署到2022嗎?政黨有他們優先次序的工作。「現在以防疫優先,紓困都快來不及了,要先把紓困做好,將振興超前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