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需在短時間內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境外媒體記者今 (8) 日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問有何看法,她對此回應 :「我覺得你要問的話應該去問他,因為在中國也有言論自由。」

一名《路透社》記者向華春瑩提問,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時提出,中國應加入美俄的軍控協議,她有什麼評論。華春瑩表示 :「我們認為在核武方面,那些大國應該負有優先的責任和義務,消減戰略核武器。中方一直是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這樣的政策,我們的有關政策是非常有限度、有節制的,也是非常負責任的。」

至於被問到胡錫進稱中國要在短時間內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言論,華春瑩則是對記者表示,針對胡總編的一些觀點,應該去問他本人,「因為在中國也有評論自由」。她說 :「其實你可以向《環球時報》提出申請,去跟胡錫進老總好好地交流,正好也聽聽他對當前一些國際問題的觀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