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擴大紓困引發亂象後,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科技行銷長簡勤佑在臉書成立「靠北蘇睏」粉專,卻因涉及歧視女性、歧視原住民等爭議內文,引火自焚惹來輿論強烈反彈。簡勤佑今(8日)不得不出面認錯。

簡勤佑昨成立後「靠北蘇睏」,卻有網友所發的圖文,涉及物化女性身體,另有多篇內容充滿爭議、歧視的發文。民進黨婦女部砲轟「數位豬哥」。使得「靠北蘇睏」經營團隊深夜發文致歉,卻也撇清「該篇爭議性的圖片也不是我們團隊所做,該爭議圖片早在四月已經在臉書社團瘋傳。」

而簡勤佑上午於國民黨部出面致歉稱,針對粉專上出現有爭議性圖片,向社會大眾道歉,今後會好好負起這個粉專平台的責任,好好審視上面的貼文,現在已發布貼文規範,之後將落實把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緩頰,簡勤佑原來的用意是因為紓困之亂引發非常多的民怨,成立粉專初衷是要讓有怨言的民眾在匿名粉專中講出心聲,但昨天有不當圖片出現在粉專,這個國民黨也覺得不妥,已要求日後有類似粉專成立,都應該要善盡管理責任,不要誤導大眾。

王育敏也強調,希望大家要關注整個紓困的議題本身,因為今天還是持續看到很多民眾跑到區公所申請紓困,但等太久血糖太低還昏倒,這是當今的紓困亂象,希望社會大眾的焦點回到如何監督政府的紓困之亂,希望行政院盡快找出方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