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錄製雙語公開信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道歉而爆紅的台灣留學生林薇日前從英國返台,經過14天居家隔離後,首度在社群媒體上透露近況,並衷心感謝疫情以來站在全球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

來自宜蘭的林薇就讀英國愛丁堡大學傳染病學,4月9日在社群媒體上po出「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影片,因此爆紅。昨日她在社群軟體上發文公開近況,英國學期結束,暑假開始,她也回到台灣,完成14天居家隔離檢疫。

林薇表示,英國大學學期結束、暑假開始,我把原訂暑期回臺計畫稍作調整,回到家人身邊。也遵照疾管署與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定,完成14天的居家隔離檢疫,並持續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目前身心狀況一切正常。

接著林薇說,在過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從自主健康管理、自主隔離、到居家隔離檢疫,度過了跟平常生活很不同的一段時間。被限制的行動與自由,雖然讓生活規劃上、心情上多少有一些浮動,但也意外地多了許多思考的時間與休息和緩的機會。

因此林薇衷心感謝疫情以來站在全球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無論是疫調、邊檢、醫衛、行政人員,她對於臺灣與英國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們,尤其感謝,因為實際的走過這趟旅程,更感受到自己能受到保護的幸運與幸福。

最後林薇也正向的說 :「一切都會過去的,讓我們一起繼續守護好我們的家園」,並分享登山健康照。許多網友都紛紛留言 :「歡迎回家,聰明又勇敢的台灣孩子」、「謝謝你為台灣貢獻!」、「台灣有妳真驕傲」、「歡迎,台灣的女兒」。

林薇從英國回台經過居家隔離,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近況。   圖:取自林薇臉書